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还完以后还有哪些程序要走

    现在很多人习惯贷款购房购车,毕竟一次性拿出全款压力还是很大的。有朋友的车贷总算还清了,但不知道车贷还完以后还有哪些程序要走,那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1、车贷还完以后,借款人可致电或前往贷款机构询问何时取本。接到取本通知后,借款人持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等证件前往贷款机构取回机动车登记证书。

    2、同时贷款机构还会给出贷款结清证明、银行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或抵押融资租赁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带公章的委托书等证明材料。

    3、拿到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证明材料后,借款人携带所有资料前往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解押手续。

    4、办理完车辆解押手续后,如果车辆购有保险,保险的第一受益人是贷款机构不是自己,借款人还需携带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资料前往保险公司办理车险第一受益人变更手续,将第一受益人改为自己。

    总之,车贷还完以后需要经历取回机动车登记证书,解除抵押,变更保险受益人等流程,具体的流程可能会有差异,详情可咨询贷款经办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