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扣款失败有什么影响

    通常情况下,用户开通基金定投之后是会在固定的日期进行扣款的,若是用户绑定的账户余额不足就会导致基金定投扣款失败,若是基金定投扣款失败有什么影响呢?

    1、一般情况下基金定投在扣款日当天扣款失败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之后系统是会有两次补扣的机会的,会在之后的一个交易日进行补扣,若是仍然扣款失败就会在第二个交易日补扣。

    2、第二个交易日补扣仍然失败的情况下,那么本周期将不会继续补扣定投费用。一旦投资者因为基金扣款失败违约次数达到三次就会被系统终止基金定投。

    3、当期的基金定投扣款失败之后,投资者是可以尝试在次月进行扣款的时候,将前一次的扣款款项补齐,届时会一起进行扣款的。

    需要提醒的是,不同的基金公司和银行对于基金定投违约的有关规定是不一样的,在基金定投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规定,以免因为扣款失败这类原因对基金投资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