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周边配套需要注意什么

    买房的时候要注意了解房子的周边配套情况,一个好的小区周边配套应比较成熟,这样业主居住会更方便,那么买房周边配套需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考察重点配套。教育、医疗、交通和购物,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必不可少的项目,需要重点考察。

    2、关注自身需要的配套。由于家庭人口的构成、生活方式和需求不同,在选择配套设施上,着重点也不一样。有小孩的,就要重点考察周边有无幼儿园、中小学和托儿所等;家里有老人的,就会比较关注与老年人活动相关的休闲运动设施以及医疗设施;喜欢逛街购物锻炼身体的,就会比较在意周边有没有大的商场、健身会所等。

    3、了解区域规划。区域规划即政府对区域的定位或称建设目标,了解区域规划就了解了区域未来的发展价值。如果区域规划有地铁、大型高端企业、三甲医院或者重点名校等,这些都会提升区域的整体房价。

    4、了解小区周边居住人群情况。周边的居住人群往往会影响到实际入住后的安全问题,如有的小区虽然位于中心地段,但旁边就是“城中村”,外来流动人口复杂,居住的安全就值得考虑。

    5、注意配套便利性。小区配套完善很重要,但也要看是否便利,一般来说,日常所需配套的服务半径好不要超过150米。

    6、注意配套的实用性。小区配套设施要注重舒适和实用,不仅要满足生活需求,还要追求更高层次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就像小区的景观,不但要做到好看,还要与居民的休闲活动相匹配。

    如果购房者所选购的小区周边配套比较齐全的话,可以相应的减少小区内部配套,小区内部配套和周边配套应该满足互补的条件,配套设施的种类齐全比数量多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