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保重疾险后需谨记什么

    人的一生,除了意外,疾病也是无可避免的。尤其是具有家族遗传性质的肝癌、胃癌等,其杀伤力之大,足以毁灭一个家族。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医疗技术也日新月异,重疾患者的存活率越来越高,但医疗费用也十分昂贵。买重大疾病保险,首先是争取存活的机会,其次是减少给家庭带来的经济损失。那投保重疾险后需谨记什么呢?

    1、检查保单信息。投保后,在自己的电子邮箱里,会收到保险公司的保单合同。拿到保单后,先仔细确认一些重要的保单信息,包括个人信息及保险信息。比如个人基础信息(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银行卡信息,看看有没有弄错的。再比如保险产品的保障责任(保什么)、免责条款(不保什么)、保额、保障期限、每年的缴费时间、报案电话等信息。查验保单这一点很关键,是自己买完保险后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因为信息错误会影响到后面的理赔。

    2、认真对待回访。买完保险后,保险公司一般会在15天内做客户回访。回访,主要是为了核实你的信息,确保自己知晓保单的权利和义务,以便后续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建议都接一下回访电话。

    3、按时续交保费。重疾险一般都要长期分期交费,长的要交20年、30年;加上有些朋友买了不止一份保险,久而久之还真有可能忘记。所以一定要做好保单管理,按时交保费。

    4、尽量避免在等待期内体检。买了保险后,想体检的话最好是过了等待期以后再去体检。那什么是等待期?为什么要过了等待期再去体检呢?“等待期”又叫“观察期”,是保险公司为了防止“生了病才买保险”这种操作的发生而设置的,像重疾险、医疗险、定期寿险,都存在“等待期”。一般重疾险的等待期是90天或180天。对待“等待期”出险,不同公司不同的保险产品处理的方式不同。

    至于到底选择短期重疾险还是长期重疾险,这主要看个人的经济状况而定。收入不稳定人士,如刚入社会的年轻人,可选择短期重疾险,以获得重疾保障;而收入较稳定,有一定经济基础人士,可选择长期重疾险,以获得长期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