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逾期主要有3点影响

    相信大家对花呗都不陌生,现在很多年轻人在消费时都会使用花呗付款,花呗的功能类似于一张虚拟的信用卡,用户可以使用花呗额度透支消费,花呗的出现为剁手党们提供了较多便利,但是花呗毕竟属于借贷产品,用户使用花呗后要按时还款。而今天要说的是花呗逾期主要有3点影响。

    1、功能限制:花呗功能将无法使用,后续还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

    2、负面记录:逾期记录会报送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同时,对于花呗已接入央行征信的用户,逾期记录会按规定如实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

    3、逾期利息:逾期费用=逾期本金*逾期天数*0.05%。

    如果花呗用户的逾期金额比较大,经过花呗多次催收后,逾期用户任然拒绝还款,那么必要的时候花呗可能会通过法律的途径来向用户追讨欠款,就和大家熟悉的信用卡恶意透支一样,花呗用户可能因逾期而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