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怎么领取企业年金

    有些福利好的单位不仅会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还会给职工缴纳企业年金,如果职工未达到退休年龄就提出了离职,离职怎么领取企业年金呢?

    1、仅仅离职是不能领取企业年金的,根据《企业年金试行办法》,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

    2、若新就业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其企业年金个人帐户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得从个人帐户中提前提取资金。

    3、此外,如果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其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余额可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4、如果出境定居,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也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

    以上就是关于离职怎么领取企业年金的内容介绍了,即便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单位,企业年金的钱也会留在这个计划里,这个计划是独立于企业存在的,企业年金的权益不会因为你跳槽离职而受到影响。这也是国家企业年金制度的一个最大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