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良征信记录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随着我国征信体系的逐渐建立和慢慢完善,不良征信记录已经成为银行考察贷款申请人最关键的要素之一了。而且随着征信管理越来越严格,对于人们的生活影响也会越来越严重,那么不良征信记录带来的影响有哪些呢?

    1、入职受阻。很多企业在员工入职前,都会需要进行背景调查,尤其是金融行业,会要求应聘者打印个人征信报告。如果存在不良记录,直接就被拒之门外。就算被录用,也会影响以后的晋升。很多的500强企业、国企规定,征信存在不良记录的人,不得担任董事高管。对于国家事业单位公务员,不仅要求自己信用良好,直系亲属若存在征信污点,也会影响入职。

    2、生活不便。存在不良征信记录,会很难进行贷款,甚至连信用卡都办不了,这对想买车买房的人来说,是致命打击。即便是夫妻一方存在不良记录,另一方申请住房贷款,也有可能被拒绝。就算去其它借贷平台,得到了贷款,也无法享受本该享受的优惠利率,大大提升贷款成本。一般来说,征信越好,贷款额度越高,贷款利息越低。如果长期逾期,银行起诉至法院,不良征信人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将会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不能乘坐火车、飞机,不能预定星级酒店,机票等,限制炒股、高消费行为等。

    除此之外信用记录严重不良的人有的还会触犯我国的刑法,向我国的刑法,那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所以人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不要过度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