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良征信记录产生常见原因有哪些

    目前,随着社会公众信用意识逐步强化,越来越多的企业或个人开始关注自身信用,一个个体在社会生活中的各种社会活动都产生信用记录,如果自己的信用出现不良记录,可能会影响自己的经济活动。那不良征信记录产生常见原因有哪些呢?

    1、贷款没有按时还款,存在逾期。贷款必须按时足额还款,一旦超过还款日未还,发生借款逾期,常规的信用贷款,抵押贷款,将会产生不良征信记录。常见的房贷和车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就会产生不良记录。

    2、信用卡的不当使用。一是逾期未还款。信用卡消费同样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足额还款,没有按时还款也会被视为逾期,就会进入征信黑名单,存在不良征信记录。二是拖欠年费。信用卡通常有1-3年的免年费期,或者当年消费一定比数可以免年费,当免年费期已过,系统就会自动从卡上扣一定金额的年费,持卡人若不在规定时间内交纳年费就会被记逾期。三是恶意透支。

    3、实名手机欠费。这是最贴近生活的,可能有人不需要贷款、也不使用信用卡,但手机基本人手一部。实名的手机号码、宽带等停用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因欠月租费而形成逾期,也可能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记录。

    4、拖欠各种费用。水电费、物业费等,这些生活类应缴费用的拖欠都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最新个地方又有很多细则出台,地铁高铁套票,个人公司逃税,买房提交假材料,等都纳入征信系统了,可以说征信以后就是个人最重要的信用资产。

    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在用信用卡来消费,但在使用信用卡消费的过程中,因为很多人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导致个人征信上有很多的不良记录,等到自己需要贷款买房的时候才发现出了问题,贷款买房被拒等,所以要鄙弃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