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借呗没有额度的原因

    借呗是支付宝中很受欢迎的一款借款产品,借款可以用于个人消费、装修、旅游等,自上线以来,帮助很多用户解决了急用钱的难题。不过,有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现,借呗额度突然没了。那么支付宝借呗没有额度的原因有哪些呢?

    1、借款逾期。除支付宝以外的金融借款逾期;信用卡,银行贷款,网贷。支付宝借呗资金来源是银行或者网贷机构,支付宝只是一个平台。支付宝平台可以集中资金并输出市场,银行或者网贷公司也会把逾期客户共享给支付宝。所以在其他银行贷款或者信用卡逾期,或者网贷逾期,会直接影响个人支付宝借呗额度。

    2、提前还款。支付宝借呗随借随还,按天计算利息。提前还款会使以盈利为目的的借呗利润缩减。更深层面可以理解为资金方,平台,借款者。支付宝作为平台收取借款者利息大家都知道,但是资金方把资金给支付宝平台,支付宝平台支付资金方利息怎么算,这个并没有公开。利息无论是按月给资金方,还是按年化利率给资金方,只要客户提前还款支付宝平台就会损失利息收益。因为钱都是借来的,客户提前还款不承担利息,但是支付宝平台不能提前与资金方结算。

    3、负债增加。总负债达到上限时就会出现额度下降,每个人综合资质不同,所以总负债额度也会不同。人们现在处于多头授信时代,但是总额度会受到限制。

    4、亲密度下降。支付宝比较看中亲密度,比如经常使用支付宝交水电费,或者支付宝购物,或者支付宝理财,都可以提高亲密度,总之让支付宝知道你有钱并有消费能力。反之,突然不用支付宝消费了,支付宝亲密度就会下降,支付宝大数据的分数就会下降,也会直接影响个人额度。

    按照支付宝官方说法,借呗在使用过程中会不定期地对账户的情况和借呗的使用情况综合评估用户能否继续使用借呗,所以可能会出现之前能用但是之后继续评估不能使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