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人是不适合购买的保险产品有哪些

    因为普通人的经济基础没有那么雄厚,相对的,抵抗经济风险的能力也就比较弱,所以面对经济危机的时候更加不堪一击,才更需要保险来规避经济风险好吗?但是并非所有的保险产品都适合一般人购买,那一般人是不适合购买的保险产品有哪些呢?

    1、一份什么都保的产品。普通人买保险,想法都很简单,就是买完什么都保。简单来说,就是买了一份保险,什么都能保障。别说,还真有这样“万能”的保险。但这类产品,保费是非常高的。总之,一张什么都保的产品乍一看让人心动,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购买。

    2、理财类保险。理财类保险是值得购买的,但同样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购买。因为很多人买理财保险都是奔着收益去的,完全忽视了保险的本质。而且理财保险的收益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高,还具有不确定性。

    3、返还型保险。买了保险到底能不能返本,是很多买保险的人最关心的问题。比如两全险。两全险是在寿险(全残或死亡赔付)的基础上,多保了一个“生存”。但这类产品有两个问题:(1)保费高。以30岁男性,买30万保额,保到70岁,保费一般要1万多。但同样的保障,如果买的是定期寿险,一年几百块就够了。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前者的保费压力还是挺大的,纯寿险保障更加合适。(2)保障杠杆低。买保险最重要的是保障额度,只有保障额度高了,保障杠杆才高。

    最后告诉大家,买保险的第一原则就是保障。所谓的捆绑都是外表华丽,内部败絮罢了。买保险不能盲目,要多花点功夫,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