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子该买什么保险好呢

    少儿保险,即儿童保险,是以未成年人作为被保险人的保险,用于解决儿童成长过程中可能面临的伤残、疾病、死亡等风险,及其所需的教育费的保险产品。小孩子该买什么保险好?

    小孩子该买什么保险好呢
    小孩子该买什么保险好呢

    一、儿童保险类型

    儿童保险主要分为教育型儿童保险和保障型儿童保险,具体主要分为儿童意外保险、儿童医疗保险和儿童教育保险。

    1、儿童意外保险

    孩子的安全永远是家长考虑的第一位,时值幼年的孩子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心,缺乏规避危险的意识和能力,以至于意外伤害频发,儿童可以说是意外伤害事故发生相对比较高的群体。而儿童意外保险可以积极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外部突发的意外事故而产生的风险。

    2、儿童医疗保险

    新生儿的免疫力比较低,“大病不犯、小病不断”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儿童医疗保险可以有效避免儿童成长过程中因为疾病问题造成的经济压力,减少因为经济状况等原因导致无法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的情况。

    3、儿童教育保险

    教育是根本,是走向未来的基础,为了孩子的未来发展,教育问题不容忽视,而教育所需的时间、金钱都是庞大的,如果没有提前为此做准备,有意外事件发生时可能就要挪用部分本用于孩子教育的资金以应对,到了孩子教育需要用的时候又无可奈何,所以选择儿童教育保险对孩子的教育资金进行保障,是很有必要的。

    二、小孩子该买什么保险好

    1、意外、医疗保险必不可少

    上文提到婴幼儿不论是患病还是遭遇意外伤害的可能性都是比较高的,与其等遭受了苦难才来苦恼,何不先做准备呢?所以意外、医疗保险必不可少。

    2、重疾险锦上添花

    儿童重疾险指的是孩子如果因重大疾病而出现治疗、住院和手术等费用,保险公司会承担赔付责任的险种,婴幼儿没有多少医疗记录,大部分的孩子身体都比较健康,重疾险的费率较低,核保容易,为孩子多一重保障,实属锦上添花。

    3、教育基金成就未来

    当家庭资金充足时,家长就可以开始着手于孩子的教育资金了,选择一些儿童教育保险,为孩子的教育事业提前提供保障,为孩子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