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骗局最主要的特征有哪些

    理财骗局很容易识别,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被高收益蒙蔽了双眼,盲目投资,最终血本无归!人们有钱了,理财骗子也越来越多,很多高智商的人也上当受骗了,比如清华教授被骗1800万元。这样的事件越来越多,所以知道理财骗局最主要的特征是很有必要的,那理财骗局最主要的特征有哪些呢?

    1、非法性。正规理财产品发行,是需要具备理财发行资质的机构,经过监管部门依法批准,在官网以及中国理财网官网备案的!虽然理财产品如今无法保本保收益,但是由于监管合规性,金融机构发行理财产品需要经过层层审核,监管备案,一旦发生风险,也仅仅是本金收益受损,购买的理财产品合约起码是有效,受法律保护的!如果出现“飞单”,发行主体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理财骗局,其理财产品都是不法分子虚构出来的。要知道,这种理财产品不受法律保护,参与者风险自担,一定要谨慎!

    2、公开性。平常所常见的理财产品,虽然发行机构也会有相应宣传,但由于考虑的发行成本、利润等多方面因素,也多仅限在自己官方渠道以及代理销售合作机构进行推广宣传。而通过媒体广告、垃圾短信、明星名人站台代言等各类高投入、狂轰乱炸的宣传途径的方式进行推广的,具备高息诱惑性的投资理财方式,多会具备非常大的风险性!你想,正常理财产品如果能给发行机构带来1%的收益,而这种广告投入成本能超过10%,自己认为这些人图的是啥?

    3、利诱性。但凡理财骗局,最吸引人的肯定是所宣传的高利回报了。不法分子看中了大众贪小便宜的心态,他们会编制一夜造富,天上掉馅饼的故事,允诺给投资者动辄100%以上的高额回报率,还有利滚利,允诺定期以现金、实物、股权等方式给投资者付息返本方式的理财产品,多是不法分子所编织出来的理财骗局。为了骗取更多人来购买这类“理财产品”,不法分子往往前期都能足额兑现高利,但是一旦达到比较大的规模,无法兑现收益时,也是不发分子跑路之时。

    4、社会性。正规的理财产品,在销售时会对购买者进行风险评估,全面了解购买者的资产结构状况,并推荐适合其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产品。而非法的理财产品,发行的对象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有没有钱,都会照单全收,只会宣传高收益,不会提示风险。购买者可能知识水平一般,对于理财项目的了解并不清晰,只是看中了高利。同时会诱导投资者拉拢亲朋好友对这些虚构的理财产品投资,最终造成所有投资者损失惨重,血本无归。

    其实理财仔细分析总能够发现这些骗局的马脚。要想保证资金的安全,建议还是走银行的存款或投资理财渠道。人们每一点积蓄都是辛辛苦苦积攒的血汗钱,可不要被骗局的糖衣炮弹迷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