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买基金需要谨慎什么

    基金是一种委托他人投资的理财方式,其风险相对要小于股票,很多人说炒股不如养基。去年有没有发现,各种媒体、各个网络大咖都在说要买基金;支付宝也推出了很多基金,有的还写基金经理认购五千万这样的。但是今年情况不一样,如今基金暴跌,所以今年买基金需要谨慎什么呢?

    1、谨防基金名字与投资股票不一的基金。挂羊头卖狗肉的基金还真有,而且不是一两只。主题写的是环保型基金,而买的股票没有一只是环保型的股票,全部都是白酒等这种高价股票,这种最怕的就是把自己的钱作为接盘侠。

    2、持有很多高估价值股票的基金不能买。物极必反,有些基金最近两年涨了很多,请谨防跟风,如果自己仔细研究会发现这些基金大部分都持有高估的股票,这些股票肯定会跌下来的,如果买入这样的基金,难保不亏损哦。

    还有除非是自己非常非常看好的基金经理,否则在认购新基金时,务必要持谨慎的态度,不因基金公司或代销机构的宣传而冲动买入,也尽量不要在行情过热时买入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