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处理保险保单最划算

    保险本来是件挺好的事情,能够解决人们的后顾之忧。一般来说,买商业保险后退保,其实非常不划算,所以在买之前一定慎重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保险产品,但是如果完全避免买保险不退保的情况也很难,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怎样处理保险保单最划算呢?

    1、可无损失100%退保的情况。犹豫期:大部分的保险都有犹豫期,在犹豫期之内退保可以全额返还保费(会扣除一部分手续费)。代签名:由于业务员操作上的不规范,保险合同的签名不是本人签名,就有机会申请退保全额返还保费。不过可能没有那么顺利,而且当时的业务人员也会受一定的处罚。以上两种情况可操作的用户其实是少数,大部分用户都是交了多年才幡然醒悟的。

    2、保单贷款。这一项在部分保险在条款中写明,如果购买的是理财型保险,这类保险最大的特点就是现金价值较高,如果只是因为一时资金周转困难,就可以考虑申请保单贷款。那如果在保单贷款期间出险了怎么办?可以获赔?这点不用担心,在此期间合同依然有效,只要符合保险合同约定,还是会按照合同进行赔付。不过,保险公司在确定最终赔付金额后,还要减去贷款的本金和利息,再进行赔付。

    3、减额交清。简单来讲,就是投保人在缴费期间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不想继续缴纳保费了,就可以用当时的现金价值作为保费的一次性投入,保额将会降低,投保人可不必继续缴纳保费。这也只有部分保单才有这个功能,需要查一下自己的保单是否具备。也可以理解为把一个“大保险”置换成了一个“小保险”,从而不用继续再交费了。

    4、补充保障。如果保单可以接受,也不用急着退,可以根据需要再补充其他产品。比如已经买了一份15万的终身重疾险,可以考虑再购买一份30万的、无轻症、无身故的纯重疾险作为补充。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退保意愿十分明确,为了避免等待期内风险无保障,可以提前买好保险,在等待期结束后再退保。

    如果决定退保,那么与该产品关联扣款的银行卡里,最后不要放太多钱,避免被自动扣款,多缴一期保费。不过不建议还没想明白就去退保!需要专业分析的事情,就交给专业的人解答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