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私房底层门面房注意什么

    门面房,是临街底层房间的通称,包含一切底层沿街的住宅公寓产权的居住用房,或经营性产权的商业用房等。很多人买门面房为了开店做生意,但是购买私房底层门面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注意的事项不少,那购私房底层门面房注意什么呢?

    1、关于土地年限,土地法明确了,只有在国家依法征收并给予补偿,回收土地改变用途后,年限才可以发生变化。如果是转让,实际上就是一个二手房转让行为,转让后的使用年限为:总使用年限减去已经使用的年限。

    2、买卖二手房(含门面房)一般存在的风险主要有:(1)房屋本身是否合法;(2)房屋是否归卖方依法所有;(3)房屋是否存在纠纷等不适宜买卖、过户的情况;(4)是否存在一房多卖等行为;(5)房屋本身是否存在问题以及后期可能存在的纠纷;(6)房屋买卖完毕后的风险。

    3、要防止房屋被一房多卖或房屋属于共同所有,单方无法擅自处置。而这主要牵扯到的就是房屋共有问题。一般房屋交易,如果对方属于已婚族,最起码在过户交易时要求对方夫妻在场;如房产证上还有共有人名字,共有人也必须在场。至于一房多卖,重点是要在付款的同时要求过户,防止对方耍手段,最好可以通过房产中介进行买卖,可以将一房多卖的审查交由中介来处理,中介比自己专业的多。

    4、房屋本身存在纠纷,如持有人存在债务纠纷,或与他人存在房屋归属等问题,虽然持有有效合法证件,但因经济纠纷不能擅自处理房产,因此主要还是要看卖方的一些情况,可以通过一些交流,大致可以探出这些人的话,对方如果对一些关键问题遮遮掩掩并表示不耐烦等,可以说里面存在的猫腻就比较大了。

    二手房(包括门面房)买卖存在的风险是无法完避免的,但是可以降低到最低,一是选择实力开发商购买一手房,二是通过选择正规房产中介进行交易,三是最好选择知根知底的对象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