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如何让社保不断缴

    人不可能在一个地方,一家单位干一辈子,总会有面临离职跳槽的时候,自己的社保就有可能面临空档期,就要想办法尽快给他交上!现在社保对每个人来说太重要了,关系着方方面!社保断交了,只要累积就可以,重点还是医保,尽量不要超过三个月,断交,超出时间就要重新开始算,对个人来说是非常不划算的!那离职如何让社保不断缴呢?

    1、提前找工作,尽量在前一份工作的月下旬辞职,新工作的月上旬办理入职,使新旧工作之间尽量不要间隔太久。因为社保系统的社保扣费基本上是在每月的16号左右。这样的话,只要是在16号以后离职的,基本上当月的社保费,前一个单位已经为自己缴纳完毕。同样的道理,到下一个单位儿,尽量在10号之前办理入职。当然,只要跟用人单位讲清楚,次月补缴也是可以做到的。

    2、将社保转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都知道,灵活就业社保是只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而这个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跟企业职工社保是完全一样的,可以实现缴费年限无缝对接。这样就可以保证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连续性。

    3、找当地的人力资源机构代为缴纳。如果社保五项保险对自己有特别的用途,比如说买房、落户、孩子上学等会用到一年内或两年内连续缴纳的社保缴费凭证,或者近期有生育的计划,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去当地找社保代理机构,由社保代理机构代为缴纳。

    想要社保不断缴,可以通过新旧工作间隔时间短单位连续缴纳社保来实现;也可以通过个人缴纳灵活就业社保来实现;还可以通过找社保代理机构代理缴纳来实现。在所有的办法当中,能够在合同到期离职,办理失业,领取失业金,由失业保险基金代为缴纳医疗保险是最为划算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