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房东转租房屋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在租房期间,经常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导致房屋还未满期限就不再居住,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会选择的方式就是将房屋进行转租。那么二房东转租房屋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1、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2、应当订立转租合同,可以是三方当事人共同签订,也可以在出租人的同意下由承租人与转承租人双方签订。

    3、转租合同的终止日期不得超过原租赁合同规定的终止日期,但出租人与转租人双方有约定的除外。

    4、转租合同生效后,转租人享有并承担原租赁合同规定的出租人的权利和义务,并应当履行原租赁合同规定的承租人的义务,但出租人与转租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5、转租期间原租赁合同变更、解除或终止,转租合同也随之变更、解除、终止。

    房屋转租分为合法转租和非法转租,房主同意转租,二房东出租才合法,转租已成为事实,房主人没有提出异议的,转租有效,承租人的租赁关系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