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有什么办法追回借呗欠钱不还的债

    目前使用借呗的用户非常多,比如根据之前蚂蚁科技上市招股书相关数据来看,截止2020年6月末,蚂蚁借呗、花呗用户数量已经超过5亿,蚂蚁借呗和花呗的贷款余额就达到1.7万亿,这里面使用借呗的用户保守估计至少达到1亿以上。那么多人使用借呗肯定有欠钱不还的,那么蚂蚁有什么办法追回借呗欠钱不还的债呢?

    1、利用阿里系产品围剿:首先得明白一点,现在蚂蚁以及背后的阿里集团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和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不出意外的话自己都得使用阿里的某个产品,淘宝、支付宝、单车、网约车等等。如果想赖帐,首先自己得脱离阿里的产品体系,不要再想着能继续使这个平台了,最基础的阿里会冻结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剩下就是降低芝麻信用分,自动扣除转入资金等等。一句话,就是利用蚂蚁和阿里现有的体系来围剿自己收账。

    2、常规的追债手段:通常逾期不还后,蚂蚁会通过正常的途径来向你追讨欠款,发送短信通知,直接电话催讨等等,这些必要的措施是一定会做的。多次催缴之后还是不还的话,剩下一些手段自己应该懂得!有时候讨债这事不一定是蚂蚁亲自上阵,这活是可以外包给更专业的公司来做,届时自己面对的专业讨债公司的追讨。

    3、来自国家征信体系的处罚:如果欠债不还,自己的征信显然就彻底花了,现在的借呗是上征信的,一旦出现逾期,这基本意味着自己未来可能再也无法从正规渠道借到资金了。银行体系肯定是不用想了,剩下其他的小额贷款怕是也得对自己敬而远之,借贷的目标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给自己增加坏账。何况,未来网络小额贷款的监管也更加严厉,信用有问题的人显然不是目标用户了。

    4、终极手段走法律途径:如果以上体系都还不管用,那么蚂蚁还有最后的手段,也就是走法律途径,直接起诉要求返还欠款。这种案子不用说,肯定是你输,这时候还想着不还,那自己受到的制裁就是全面的了。蚂蚁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只要还有一分资产都得拿去还债,当然实在没有的话就会将自己被列入老赖名单,未来日常生活必受影响。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即便借呗属于网络小额贷款,欠人家的始终也得还,想吃霸王餐就不要想了。当然,欠借呗的钱有一点较好,这个属于经济纠纷不触犯法律,自己要是欠信用卡钱也老赖着不还,那等待自己的可能就是班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