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挑选货币基金的方法有哪些

    自从余额宝问世以来,普通老百姓开始接触并喜欢上了货币基金,其疯狂程度甚至让监管部门不得不出台一系列措施来进行限制。面对如今货币基金市场繁多的产品,人们究竟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来说说挑选货币基金的方法有哪些。

    1、资金的安全性是首要的。因为家庭或个人对资金的用途定性,决定资金的安全性是首位的,所以要选择知名基金公司的拳头产品,可以参考晨星的评星等级,评星越高,安全系数越高。

    2、资金的流动性也很重要。当我们想支配这笔资金时,最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拿出来使用。目前一般货币基金都可以做到赎回到账T+1日,就是如果是交易日下午三点前赎回,次日下午5点后基本可以到账。目前也有T+0赎回到账的基金,在安全系数高的情况下,资金到账速度也可以做为选择基金的优先条件。

    3、基金的收益率。在满足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的情况下,基金的收益高低就可以成为人们选择基金的重要考量标准。人们去关注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年化收益率越高,意味着自己将获得的收益回报越高。

    现在余额宝里面的货币基金预期收益率越来越低,其实人们可以自己寻找一些其他的货币基金来配置,只要按照上面教的几个方面来比较,相信一定能找到优秀的货币基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