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杠杆基金有什么特征

    在股票投资技巧中,利用杠杆投资是经常使用到的一种方式之一。杠杆简单地说就是用小资金撬动大投资,目前杠杆基金是不适合散户基金投资者的,而且现在的分级基金就是一种杠杆基金,那么杠杆基金有什么特征呢?

    1、杠杆基金可以利用本身的信誉和资本进行借贷,杠杆基金不适宜作为长期资产配置工具,进行长期资产配置看重的是资产在长期内的风险收益交换效率。

    2、杠杆基金是指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B类份额则承担其余全部的投资损益,这相当于后者向前者借钱去做投资。

    3、标的指数波动率高低影响杠杆基金危机收益交换效率,下跌市场中杠杆基金放大投入人的损益,使得杠杆基金净值损益程度与母基金净值变化不匹配。

    总的来说,以上就是全文对杠杆基金特征的全部分析。现在国内对冲基金运作的产品一般分、管理型、保本分成型以及保本保利型,波动率对于长期收益会形成一定的拖累。而且当杠杆率越高时,波动率对于长期复合收益的拖累作用就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