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理财才会越来越多钱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理财的意识确实很缺乏。而且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一般情况下都是放在银行里存着。可是钱确实越来越不值钱了。物价上涨永远比工资要涨得快很多。所以不少年轻人都想知道如何理财才会越来越多钱呢?

    1、要养成每天记下收支的习惯。要学会记账,要用一个本子认真记下来。每天花多少钱,收入多少钱,无论数量多少,都要登记下来。当真正地登记下来了,看看每天都如何的消费,心中就会有紧张感,也会自觉地控制自己的开支。记账,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监督。不仅要记账,而且要经常看,每个月、每个季度、到年底,都要翻看翻看,看自己到底是如何开支的。看多了自然会明白,哪些消费是不重要的,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根本就是浪费。

    2、定期存一定的钱。虽然从长期看,存钱会让钱贬值。但是,从短期看,一个人必须要有一定的现金流。这个现金流,可以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比如突然生病了,突然有急事需要花比较多的钱等等。否则,身上没有现金,突然发生急事,就会乱了方向,可能到处借钱,而且不一定借到。这个钱,就是防身。比如一个月固定存1000-2000元等等。这个钱,就是方便应急用。

    3、深化学习理财知识。无论投资大小,一定要先学会理财知识。盲目投资,不仅钱无法增值,甚至会陷入绝境,把钱都投没了。只有学会了一定的理财知识,才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才不会人云亦云,才能够拥有一套合适自己的理财方式。

    4、投资要分散,选择的平台,要稳,最好是国家的项目。宁愿赚少一点,也不要轻易选择小平台,否则哪一天倒闭了或者跑路了,都后悔都来不及呢。身上的钱,不要一下子都投资,而是要定期投,尤其不能影响到正常的生活。鸡蛋不要放在一篮子里,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无论哪一种投资,都不要一股脑全部投入进去。

    5、短线、长线结合理财。学会长线投资,心态就会变得很稳定,不会患得患失,当然,长线投资怎样,取决于个人的远见。而短线投资,可以让自己的理财手段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让自己有越来越厉害的应变能力,而且短期内的收益,也让自己对理财更加的充满激情。

    钱,会越来越不值钱。如果把所有的钱,都存入银行,过了十年后会发现,这么多年努力存的钱,越来越没份量。刚开始可以把要求放低一些。但是一定要严格去做。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控制自己的欲望,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