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之余怎样增加收入

    上班之余怎样增加收入呢?答案很明显,想要利用业余时间提升月收入,除了做点副业和兼职,自己是想不到其他办法了。上班族的薪资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高,大部分人都处于难以自保的状态,所以下班后做点副业来增加收入对上班族来说是最正确的选择。

    1、客服。客服这一项目适合任何想要在工作之余挣点零花钱的人群,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完全可以自由地选择接待时间。而且上手和操作都比较简单,会打字并且速度还过得去,一台电脑就可以搞定。做客服一般是按照时间来算薪酬的,时薪在15元的样子,不同的工作岗位会有不同。

    2、无货源电商。适合大多数上班族,没有任何门槛,有空的时候上架一些热门商品就行,算是0风险0成本中的“顶流”项目了。项目的套路就是先从一些货源平台上搬运当下的热门商品到其他的电商平台,货源平台有1688、世界工厂等,卖货的电商平台可以选择闲鱼、拼多多等。核心的赚钱模式就是赚中间的差价,将商品搬运到电商平台上后,适当地进行加价售卖,卖出一件就可以赚到一笔差价。

    3、知识变现。有一定知识储备的朋友大可以试试知识变现,或者说能在某一领域能做点透析,或浅显、或深入,都行,就比如说情感咨询、职场资讯、健康养生等。匹配的平台有知乎、悟空问答、知识星球、微博问答等,在这些平台上可以通过回答别人的提问,然后获得对等的赏金。虽然回答一个在几毛钱几块钱左右,但是回答得多,赏金也还是可观的,一天赚个五六十还是可以的。

    4、视频剪辑。新手可以先从手机剪辑开始,因为手机剪辑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非常适合新手小白边操作边学习,而且现在手机剪辑的功能已经很全面了,基本的剪辑需求完全能满足。剪辑的内容比较广泛,生活趣事、情景短剧、影视剪辑、名人名言等等,怎么热门怎么来。将剪辑好的视频上传到抖音、快手、西瓜、B站等平台,可以通过平台补贴、播放量收益、粉丝打赏等方式获得收益。

    5、写作。只要自己有东西可以写,总能找到合适自己的投稿平台,现在投稿平台接收的稿件类型可谓是非常多样了,诗歌、短篇、故事、小说,甚至是生活中的无病呻吟等都有合适的投稿渠道。通常是按照篇数结算稿费的,稿费在50-200元不等,还得要看文笔和类型。具体的投稿平台可以参考之前的推文,介绍得还算全面。

    6、线下兼职。线下兼职比较适合工作空窗期去做,在缓冲找工作的压力的同时赚点零用钱,还是很不错的。

    上班之余搞这几个副业确实有很大的可行性,如果自己的业余时间充足,不妨来试试,能提升一点收入何乐而不为呢?最后提醒一点,搞副业千万不要影响了本职工作,现在很多公司是允许员工做副业和兼职的,但是如果被发现在上班时间开小差,那后果可不好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