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产保险有哪些种类

    财产保险是以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交付保险费,保险人对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那么财产保险有哪些种类呢?

    1、财产损失保险:财产损失保险是以各类有形财产为保险标的的财产保险,其主要包括的险种有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运输工具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和农业保险等。

    2、责任保险:指保险人承保被保险人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的险种,主要有公众责任保险、第三者责任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职业责任保险等险种。

    3、信用保险:信用保险是指保险人对被保险人信用放款或信用售货,债务人拒绝履行合同或不能清偿债务时,所受到的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方式。主要有出口信用保险、抵押信用保险等形式。

    4、保证保险:保证保险是指保险人承保因被保证人行为使被保险人受到经济损失时应负赔偿责任的保险形式,保证保险分为诚实保证与确实保证两类。

    以上即为对财产保险有哪些种类的介绍,投保财产保险时,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须对其所保标的具有法律所承认的权益或利害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