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选择一个可以长期持有的好基金

    基金相对股票来说是更适合长期持有的理财产品,但是不代表每一个长期持有基金的投资者都能赚到钱,筛选好的基金是关键性。那么怎么选择一个可以长期持有的好基金呢?

    1、选行业,国家的方针政策决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决定了行业的发展方向,哪些行业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未来这个行业必定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潜力。

    2、选基金经理,关注一下基金经理的排名选基金经理,主要从基金经理的从业年限、管理基金规模、管理基金个数、看三年或者更长时间的累计收益率和平均收益率来衡量。

    3、看业绩,初步统计了解各类型基金的业绩,选出来之后就对比阶段收益率。今年以来,近1周,近1个月,近3个月等的收益率对比,这样就知道哪只基金的收益高低。

    4、看风险评估数据,进一步看基金近一年风险评估数据,主要有波动率,这个值越小约好;其次夏普比率,这个值越大越好,越大收益越高。

    5、市面上的主流平台推荐的基金都可以投,去主流平台看看你选好的的基金在不在,或者搜一搜是否出现了不好的消息,一旦出“问题”就不建议买入了。

    以上就是对怎么选择一个可以长期持有的好基金的解答。其实在筛选基金的时候,若是什么都不懂,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去基金公司咨询顾问,由专业的人员帮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