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如何检查房屋质量

    房子如果存在质量问题的话,对于购房者来说,明明自己花了钱买的房子,还没入住就有问题,肯定是不愿意自己承担的,为避免这样的问题发生,购房者在买房之前都会仔细的,那么买房如何检查房屋质量呢?

    1、注意墙体质量:墙体是否坚固牢靠非常重要,检查墙体质量的时候,购房者主要看墙体是否存在裂痕。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通常情况下,如果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但如果墙体的裂痕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有可能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这种质量问题就比较严重了。

    2、注意渗水、漏水问题:渗水和漏水也属于非常严重的房屋质量问题了,家里面的家具电器有很多,如果房屋渗水漏水严重,会给家里面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如果查看房屋是否渗水,在实地看房的时候还需要技巧,在实地看房的时候不妨选择在下雨天的时候去看房,下雨天或者是刚下过雨之后,如果房屋存在渗水漏水的情况一定会全部暴露出来的。

    3、检查地面:地面的使用频率比较高,并且面积比较大,购房者在检查地面的时候可以用小锤子仔细检查地面有无空鼓、开裂的情况。地面如果存在质量问题的话,主要就是体现在空敲和开裂上,另外还要注意检查地面是否平整,可以用长尺或带有水平的专用直尺,靠墙面检查。

    4、检查门窗质量:很多人在检查房屋质量的时候都会忽视了门窗质量的问题,门窗是保护室内安全的屏障,检查门窗质量尤为重要,建议可以将房屋门窗分别做开关检验。主要是看门窗开启关闭是否灵活,会不会存在渗水的情况,密封性强不强等。

    由于现在购买的新房大多数都是期房,购买期房的话,无法实地看房,导致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无法检查房屋质量,所以房屋交接的时候可要谨慎一些,过了这一步,在维权,难度就高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