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为父母选购养老房

    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日益突出。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十分推崇“孝”道,在当今社会,也不例外。现在许多年轻人都会给父母购房,希望父母能安享晚年,那么如何为父母选购养老房呢?

    1、拥有医疗资源的房子。对于老年人来说,随着自己年纪增长,身子骨会越来越差,无论是就医看病还是健康体检,都少不了要去医院。因此在给父母选择养老房的时候,尽可能离医院近一些,这样不仅为老人缩短了路程,同时也很好地节省了老人们的体力和精力。

    2、靠近超市、菜市场的房子。多数父母退休后都是闲不住的性子,平时就喜欢逛逛超市、菜市场,尤其早晨瓜果蔬菜比较新鲜,老人们多半会买很多东西回家,所以,买房时最好挑一个靠近超市或者菜市场的房子,非常便利。

    3、靠近学校的房子。现在城市的生活节奏很快,年轻父母忙着赚钱养家,小孩也忙着学习,对于退休老人来说,还是非常寂寞的,如果老人的住所靠近学校,那么就可以让孙子、外孙来家里吃饭,家里会热闹些,虽然累但也乐在其中,此外,还增加了年轻人看望父母的机会,一举两得。

    4、小户型的房子。其实老人的居住需求很简单,最主要的就是得实用、舒适,所以房子面积不必太大,既能节省购房成本,也省去很多做家务的时间,而且,年轻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也没有很多时间来看望老人,家里会显得格外冷清,所以小户型可以说是最好的选择。

    5、楼层低的房子。上了年纪的老人腿脚不便,体力也大不如前,所以上下楼成了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在为父母买房时,最好选择楼层低的房子,出行更方便,更安全。即便是电梯房也尽量选择低层,毕竟难免会遇到停电或者电梯故障的时候,这时走楼梯也不会太费力,综合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6、环境舒适的小区。辛苦忙碌几十年,好不容易清闲下来,老人们也要好好享受一下生活,所以小区环境非常重要,买房时不妨多考虑一下类似公园等绿化面积大的地方,景色好空气好,不仅生活舒适,还更有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或者选择有老年人聚居的地方,热闹,有人气儿,平时邻里之间既能相互照应,又能一起锻炼身体,休闲娱乐,生活将更加丰富。

    7、物业好的小区。物业关系着业主们的生活品质,小区物业管理好,工作人员态度好,那么人们的生活将非常轻松愉快。尤其是家中只有老人居住,日常生活中多少会遇到一些麻烦,如果物业平时对老人多些关照和帮助,会让老人心里非常温暖,也不会感觉太过孤单。

    8、交通便利的小区。老人退休后活动范围主要就是家附近,但偶尔也要出远门,出于安全考虑,老年人一般很少开车,所以公共交通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选择养老房时交通配套不能忽视,最好家附近就是公交枢纽,车多线路多,这样老人出行才会更方便。

    总之,给父母买房要尊重父母的意愿,在考虑到以上必须注意的问题之后,具体选择哪一套房屋,子女在选房时带上父母,听听老人们的意见,如果父母的有些观念子女实在不能达成一致,也要耐心做好说服工作,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办好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