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线上和线下购买保险有哪些区别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买保险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可对于很多比较谨慎的朋友来说,还是更倾向于在线下买保险,觉得线下买保险更加有安全感。很多朋友也经常有这样的疑虑:究竟网上买保险好还是线下买保险好?今天就来说一下线上和线下购买保险有哪些区别。

    1、核保差异。线下采用人工核保的方式,核保相对严格。如果核保没通过会留下记录,对于后续投保有影响。而线上核保相对宽松,有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如果没通过,不会留下任何记录,不影响后续投保。

    2、投保流程差异。线下投保:有销售人员对产品进行介绍,全程协助投保人签单投保。线上投保:线上销售的产品也有平台的保险规划师指导,但不能面对面,要靠自己在手机上操作投保。

    3、保单形式差异。线下保险默认的是纸质合同,而线上默认的是电子合同。但所具法律效力是一样的,而且电子保单反而更容易保存。如果需要纸质合同也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邮寄。

    互联网保险已经是大势所趋,就像现在很多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吃上饭叫到车买到菜一样,保险也以新兴的方式进入人们的生活,人们只有顺应时代的发展,接受这种趋势,才能把保险利用得更好,保险也能更好地服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