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网贷合同是无效的

    现代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是愿意进行网络贷款,可是在进行网络贷款之后,这些借款人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及时进行还款,因为这些借款人都是遭受到了不正规的网贷平台的坑害。而且有不少人办理网贷都是有合同的,不过要知道,有些网贷合同也是无效的,那哪些网贷合同是无效的呢?

    1、高额的利息,根据法律的规定,民间的借贷合同利息是不能高于15.4%的年利率,也就是说,不管网贷的管理费、分期费、服务费、中介费之类所有的费用加起来总和,不能高于15.4%的年利率,也就是说,借一万元,最多一年还11540元,只要是超过这个标准的合同,都是无效条款。借款人是不用理会的。

    2、没有自己签字的合同,都是无效的网贷合同,自己的签字其实有时候比明星的签字还值钱,所以,不要随便在来历不明的借款合同上签字,否则,到时候,就根本说不清是不是自己的真实意愿,但是,一旦有签字,那么法院肯定会认定是自己的真实意愿的。反过来说,如果没有签字的网贷合同,除非是收到借款,那么,不管这个合同多么地符合程序,都是无效的。比如,有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信用卡,有人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的网贷。

    3、套路贷,也是无效的,比如,有的人喜欢赌博,赌输后,一些网贷公司就会“好心”地借给自己钱,让自己往回捞本,这也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因为,明知对方赌博,而把钱借给别人继续赌博,那就属于赌债,法律规定,赌债是不合理的债务,是不用还的,因此,赌债合同也是无效的。或者有的网贷公司借钱给自己后,等到还钱时,故意躲着自己,让自己找不到他的人,让自己没有办法还钱,从而判定自己违约,然后,要自己偿还高额的违约金,这些都是套路贷的行为,一定要小心。而且,对于这种行为,其实,只要有偿还的意愿就可以了,比如,有给网贷打过电话、或者尝试联系网贷,然后,保留证据就可以了。

    总之,一句话:借了网贷不用愁,还清利息可脱身,个人签名要慎重,没收到钱不必还。如果要想掌握网贷平台是不是非常容易借贷,能看网贷平台的借款规定,例如年纪是否卡得很死,材料是否许多,借款步骤是否很繁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