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市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如今不少的朋友们在买房子的时候会选择住房公积金的方式来购买住房公积金,其实也是可以提取的,但是对提取的额度很多人不太了解,不知道提取的流程。那么成都市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呢?

    1、首先职工需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购房提取公积金需要准备哪些资料。然后申请人准备好已备案的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向单位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单位核实后,开具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2、申请人拿着申请书及其他申请资料,到单位存缴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公积金中心受理审核通过后出具提取通知书,申请人需要签字确认。最后申请人拿着提取申请书和提取通知书,到委托银行办理提取业务。

    3、根据成都公积金政策的相关规定,职工在成都购买住宅,申请提取公积金时,将不再受到户籍和工作地的限制。职工购买的住宅位于成都行政区内,如果购买住宅是新建商品房,那么职工需要在购房合同备案后进行申请;如果购买的住宅是二手房,职工需要在取得房产证的12个月内申请提取公积金。

    4、如果职工购买住宅位于成都行政区外,那么职工需要在取得房产证或购房发票的5年内申请提取公积金。申请提取的公积金额度不能超过购房款和公积金账户余额,而且成都购房公积金只能提取一次。

    以上就是关于成都市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的内容介绍了,在办理的时候,如果不是很清楚的话,也可以咨询一下专业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