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公积金的好处是什么

    很多之前没有购买过公积金的朋友,对于买房子这方面的事情也了解的不清楚,朋友们当听到别人说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减少很多利息的时候,就想自己购房也用公积金,但是公积金并不是能够随意使用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交公积金的好处是什么。

    1、公积金本质上是变相增加职工的工资。公司从职工工资里扣了多少,同时需要给职工存一笔等额的公积金,这等于增加了职工的工资。

    2、公积金不需要缴个人所得税。

    3、公积金属于个人账户里的财产。

    4、公积金可以用来租房。

    5、可以申请利率低的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比一般商业贷款要低得多。

    6、公积金可以看病。当然这个病是指重大疾病,值得一提的是,可用于家庭成员,不一定是本人。

    7、公积金可作为低保使用。如果你被纳入当地低保范围内,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

    以上就是关于交公积金的好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其实交公积金的好处还是挺多的,如果想使用公积金的那就要想办法购买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