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的费用怎么算

    随着社会时代的不同,如今投资理财已经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了,其中基金就非常受欢迎了,而买卖基金是需要缴纳手续费的,刚开始投资基金的你需要对此有所了解,那么买基金的费用怎么算呢?

    1、基金分为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两者都要收取运作费,即:托管费和管理费。托管费费率一般为0.5%每年,场内基金的管理费为0.5%每年,场外基金则为1.5%每年。

    2、场内基金的费用还包括交易手续费,双向收取,费率为万分之二在万分之五之间,最低五元。

    3、场外基金中A类需要缴纳0.15%申购费用,赎回费用随持仓时间递减;C类基金需要缴纳每年0.25%销售服务费,赎回费用随持仓时间递减。

    需要注意,不同基金、不同基金公司的费率会存在区别,以上费率并不代表所有基金,仅作为参考。总之,如果资金量比较大,那么从费率上来说投资场内基金要更加划算,但是场内基金一般以被动型居多,在交易方式上则与股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