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抵押的房子如何交易

    在房屋交易市场中,包含了有抵押的房子,抵押房在交易过程中需要将房贷进行还清或者转按揭才行。那么有抵押的房子如何交易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转按揭:所谓的转按揭是指屋主准备将房子售出或者转让给第三人,从而申请办理贷款的相关变更手续,不过这种办法的局限性在于很少有银行受理这种业务,大多数银行并没有开通这一业务,户主可以向相关贷款银行咨询以了解具体的情况。

    2、购房者先行支付房款:如果说交易双方足够信任的话,可以让购买者先支付首付款,将房子的按揭贷款还完,这种式适合于那种贷款额度较低的房主或者是大部分贷款已经还清,只剩下数目较少的贷款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卖方就可以选择利用买方的首付来把剩余的贷款付清,然后向银行申请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这样就能进行下一步的交易。

    3、借款还贷:出售者可以向周边的朋友或者亲戚借钱来周转,将剩余的欠款还上,当办理完解除抵押手续和过户手续以后,顺利将房子卖掉后再将钱还给亲朋好友们,这是一种比较省事而又便捷的办法。业主也可以通过抵押向银行贷出一定的款来还清想要出售的房产贷款,之后等买家付了房屋全款之后再还清银行抵押贷款。

    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唯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时对买受人来说有得不到房屋的极大风险。房主可能有房产证而将其抵押或转卖,即使现在没有将来办理取得后,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所以最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