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国人不喜欢使用移动支付的原因有哪些

    经常出国的人却发现,国外却对移动支付不感兴趣,依旧比较喜欢用纸币支付,难道是这些国家科技发展比较落后吗?答案肯定不是这样,就拿美国来说,作为超级大国、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老外们还是喜欢从口袋里掏钱付。那外国人不喜欢使用移动支付的原因有哪些呢?

    1、觉得不安全。老外认为,移动支付不需要银行卡、现金、支票等,直接通过手机就可以完成支付了,这样的方式虽然方便,但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中国之所以比较流行移动支付,是因为第三方平台也是受到国家监管的,而阿里巴巴和腾讯这两家公司的诚信度也也很高,所以老百姓们十分信赖了。而在欧美国家却不一样,各大公司分属不同财团,规则经常发生变化,老百姓们认为自己在付款的时候,将钱放在不熟悉的第三方平台,让这个平台再去帮忙支付,其中的风险太大了,所以宁愿自己拿现金支付了。

    2、老外更加注重隐私。欧美国家的人更加注重隐私的保护和维权,这些人认为移动支付涉及到了自己太多的隐私了,手机上一次支付方式就可以获取自己的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余额信息,并且还会留下每一次的交易记录,在信息化时代,这些信息如果泄露,会对自己生活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手机绑定了很多的软件,如果手机丢失,自己的资金容易被盗刷,信息容易被泄露了。

    原央行的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在某些方面和发达国家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的,但是未来会实现领先。如今的移动支付,中国就是领先的,毕竟是未来发展趋势,但是依旧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如今央行也推出了数字货币,相信未来移动支付会火遍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