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期货是如何交割的

    期货交易是一种复杂的交易方式,国债期货是指以主权国家发行的国债为期货合约标的的期货品种。目前来看,全球交易活跃的国债期货品种主要是中长期国债期货,一般采用实物交割。那么国债期货是如何交割的呢?

    1、如果国债期货合约的卖方没有在合约到期前平仓,需要用标准券去履约。

    2、当合约到期进行实物交割时,可交割国债为一系列符合条件的不同剩余期限、不同票面利率的国债品种。

    3、由于收益率和剩余期限不同,可交割国债的价格也有差异。通常也是交割成本最低的债券进行交割,对应的债券就是最便宜可交割国债。

    国债期货交易不牵涉到国债券所有权的转移,只是转移与这种所有权有关的价格变化的风险。同时,国债期货交易必须在指定的交易场所进行,所有的国债期货合同都是标准化合同。与此同时,国债期货交易实行无负债的每日结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