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类人买房将难上加难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可能是重中之重的事情了,因为房子太贵了,绝大多数人买房都需要贷款。但是各地贷款再度收紧,买房贷款没有那么容易了。而且有几类人买房更是难上加难,那哪类人买房将难上加难呢?

    1、征信白户。征信白户,是指借款人从未跟银行发生过借贷关系,既没有办理信用卡也没有贷款、还款记录的人。在我国现阶段的商品房买卖市场中,超过80%以上的买房人使用过按揭贷款实现。随着“限贷令”的到来,银行没有过多的“贷款额度”发放给贷款人,所以,银行对于房地产贷款审批则会更加谨慎。而对于征信白户,银行没有办法审核这类人的信用状况,加上“贷款额度”不够用,这类人申请贷款大概率上会被拒。

    2、征信有逾期记录的人。在房贷收紧的背景下,银行能给予的房贷额度不多。由于贷款额度降低,银行选择客户倾向性会越来越明显。而征信有逾期记录的人,信用不良,银行把钱借给这类人,万一发生逾期还款的情况,也会影响到银行资金运转。所以,逾期记录少,仅有一两次的话,银行有可能会批贷,但是房贷利率的优惠额度会受到影响;如果逾期记录多,贷款将会被直接拒绝。

    3、还款能力不达标的人。房贷,贷款时间长、贷款利率低,是国家给予普通老百姓的一项福利政策。但是,银行也不是慈善机构,明知道借贷人还不上贷款,银行也是不会甘愿当“接盘侠”的。所以,一般银行对于借款人收入的硬性要求是,借款人的收入和银行流水要不低于房贷月供2倍,这是银行规定的收入警戒线。低于这个标准、还款能力不达标的人贷款买房会难上加难。如果是已婚人士,可以夫妻二人共同申请贷款,只要两人月收入之和不低于房贷月供2倍也是符合要求的。

    4、被政策限制贷款的人。以前,有不少人为了买房,伪造购房资格证明,甚至用“假离婚”的方式来换取购房资格。今年,对于这样的违规行为,全国多地楼市加码调控、严厉打击。不少城市实行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于不同购房套数都实行了贷款限制政策,不达标的直接不予贷款。

    众所周知,在我国房地产快速发展的这20多年时间里,楼市经历了很多次大大小小的调控,但基本持续两三年就结束了。不过这一次的楼市调控,从2016年9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