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无房产证的房子要注意什么

    在房产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房产,而有的房产是没有房产证,所以他们会以低廉的价格进行出售,那么买无房产证的房子要注意什么呢?

    1、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允许交易的。因为房产买卖以办理权属转移登记为准,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可以办理过户的,国家不保护不过户的房产交易。

    2、因为没有产权证将不能贷款、不能过户、也不能办理公证,所签署的协议也是无效的。

    3、没有产权证不能办理过户的话,那么其中隐藏的风险将会很大,不过户的话房产的所有权还是原业主的。例如,如果原业主离异的话房产将会被分割,如果他有债务被起诉的话,那么这套房产将会被法院列入可执行的财产。

    我国实行的是产权登记公示制度,只有进行合法登记后才能真正拥有房子的所有权,否则就不能进行正常的买卖。在银行看来,这类房子产权不明,很有可能出现纠纷,为了规避风险,自然不会通过贷款审批。另外,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也不能进行继承、赠与、抵押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