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晚一天还款有什么影响

    对于信用卡的持有者来说,有时候疏忽大意,会导致在还款日没有及时把账单还了。经常有小伙伴会这样问:糟糕,信用卡晚还了一天该怎么办?这样算逾期吗?会不会给个人信用抹黑?而今天就来说一下信用卡晚一天还款有什么影响。

    1、如果设置宽限期,没有影响。还款宽限期,举例说明,银行还款日为每月1号,银行也发通知让持卡人1号还款,但是持卡人即使在2号、3号还款都不算晚。发卡银行如果设置还款宽限期,信用卡即使晚还一天,也不会有影响,因为不算逾期,征信上也不会有不良记录。

    2、如果没有设置宽限期,则有影响。如果发卡银行没有设置宽限期,则信用卡晚还一天就算逾期,会形成不良记录,也会上传到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因此,持卡人在偿还信用卡时,不要寄希望于宽限期,应牢牢记住信用卡的还款日是哪一天。即使银行有宽限期,也不要总是宽限期偿还信用卡。

    以上就是信用卡晚一天还款有什么影响的介绍。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最好事先了解这家银行的还款规则是怎样的,有几天的容时,不要等到逾期记录发生的时候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