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挑选基金经理的方法

    对于基金来说,在选择除了指数基金外的主动型基金的时候,基金经理的选择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买卖都是运气,没有沉淀出自己的模式,不明白自己挣得是什么钱,这样搞来搞去,最后一定是一地鸡毛。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好的基金经理了,那挑选基金经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1、看换手率。换手率高的基金经理,说明基金经理决策草率,买和卖都很随意。这样的基金经理不值得信赖。

    2、看持股集中度。一个基金经理能够同时覆盖很多只股票,只有对公司研究的足够深,才敢重仓。

    3、看公司,也就是底层资产。主要看公司是不是好行业,基金经理什么时候买入的,未来的空间如何等。

    4、还要看基金经理的工作状态。这个可以从基金经理公开发言或者是公告中找答案。主要看基金经理是否有好胜心、上进心等。

    5、挑选头部基金公司的产品也很重要。因为这些公司投研团队更成熟,投资体系更完善,对好股票的标准更符合主流价值观,相比而言产品更有优势。

    以上就是挑选基金经理的方法的介绍了,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换手率、持股集中度、持仓的个股质量,最后还要看基金经理是否有雄心壮志。掌握了这套挑选基金经理的方法论,在面对不同的行业机会时,才可能用一种可以沉淀的思维去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