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额度受什么影响

    现在贷款买房子相对于以前还是有很多好处的,现在贷款购买房屋的方式更多了,购房者可以选择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并且随着公积金管理政策的不断完善,现在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人越来越多了,公积金贷款是目前贷款买房方式中利率最低的方式,那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受什么影响吗?

    1、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影响。一般来说,公积金的贷款额度都是有一个最高标标准的,并且购房者所处的城市不同,那么购房者可以去贷款到的额度也会不同,并且个人申请以及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能拿到的额度也是不一样的。除此之外,购买首套房以及二手房能够拿到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是不一样的。因此,自己能拿到多少贷款额度,也要根据不同的地区政策以及购房情况来决定。

    2、受首付款比例影响。如果想要贷款买房,那么肯定都是需要购房者先把首付给到开发商那边才可以,但是各个城市对于首付比例的要求是不同的,通常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会在20~30%之间,而二套房通常都在30%以上。总而言之,首付款的要求也会直接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

    3、受房屋评估价影响。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一般还会受到房屋估价的影响,比如大家所在的城市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但是,贷款申请人所购买的房屋评估总价只有80万的话。那么,公积金贷款申请人是不可能拿到100万的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因为,贷款额度是跟房屋评估价有关系,通常只能拿到房屋评估价的70%左右。至于二手房,能拿到的额度则会更低。

    公积金贷款买房比商业贷款买房省不少利息,所以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子的人还是有很多的,不过有的朋友觉得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限制太多,办理的手续比较麻烦,很有可能还达不到理想的贷款额度,就会自己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