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二手房主要看中了什么

    成家立业离不开房子,婚姻嫁娶也与房子有密不可分的联系。除市场上新开发的楼盘外,二手房也有很大的市场。但二手房通常是别人装修过甚至住过的旧房,很多细节并不像新房那样一目了然。但是买二手房的人仍然不少,不知道购买二手房主要看中了什么呢?

    1、房子质量、手续等都全部可见。二手房能直接看到实实在在的房子,不用担心期房带来的烂尾痛苦。并且二手房的各项购房手续齐全,还有房产证,比准现房,现房更保险,避免开发商拿着房子抵押,一房两卖的风险。买房交钱时,就能直接和原房主去房管局办理过户和落户,接下来只要等着房管局发放新的房产证就行了。基本上能完全避开烂尾房,无房产证等的多个弊端。

    2、可以降低买房成本。房企销售新房,基本都有统一的价格底线,即使有优惠,也不过是先涨后降的营销模式,实际不会便宜多少,并且房企能够拿出大笔钱做广告,整个城市的购房者都能看到,即使一个客户不买房,还有其他大量客户。即使资金不足,想压价,也很难得到预期的心理价位。可是二手房不同,卖方都是和自己一样的普通老百姓,可没有那么多钱打广告卖房,基本只能是挂在中介卖,还要和一大堆二手房竞争,所以,但凡有一个客户有意向,卖家都非常着急脱手,正是这种差距,在买二手房时,话语权才能更高,可以得到更多的价格让步,从而降低买房成本。

    3、周边配套成熟可直接享受。很多人买新房时,主要是希望能享受新的配套设施,不过问题来了,由于配套设施都是后期才慢慢添加的,所以无法保证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的水平。原因就是不少房企会为了卖房夸大宣传效果,更有甚者直接拿虚假的配套广告欺骗消费者,比如前段时间,济南某开发商,为了把楼盘包装成地铁房,眼看着周边没有地铁规划,直接自己做了个假地铁牌放在楼盘旁边误导消费者。除此之外,即使新房周边真的能建造更好的配套,等待时间也非常漫长,中途会不会出现开发商资金链断裂,不能建造等的问题,还是个未知数。而二手房好就好在,所有配套基本成熟,入住就能享受,不用苦等着几年,十几年后再说。

    4、减少租房成本,可尽快入住。如果买期房,还要等几年才能收房,这段时间只能选择和父母住,或者租房住,会很不方便。如果买的是现房,属于毛坯房的,还要经历装修等的过程。而二手房的房子是现成的,装修也是现成的,除了部分装修特别老旧,奇葩的二手房,大多数二手房基本都能直接拎包入住,省去了大笔租房成本,可以用在生活的其他花费上。

    5、房子的环境选择性更大。买新房你无法确定小区未来环境如何,周围的居民素质如何,物业管理服务怎么样,只能在入住后慢慢感受,但是二手房这些问题就不用操心,去看房的过程中都能全部了解到,可以更直观的去选择最适合居住的小区。

    以上就是购买二手房主要看中了什么的介绍。由于二手房使用了一定年限,有优势更有劣势,购房者们如果下定决心要买二手房,实地看房是很关键的一步,因为这关系到此次买卖的成交与否以及购房者日后的居住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