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者哪些行为会导致公积金禁贷

    申请房贷来减轻买房负担,这是不少购房者在买房时都会做的,这就是贷款买房。提到贷款买房,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会首选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远低于商业贷款,但是,并非每位购房者都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存在一些行为公积金或将禁贷,那购房者哪些行为会导致公积金禁贷呢?

    1、公积金贷款未还清。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的一项福利政策,其设立的初衷是为了满足广大刚需族的住房需求。如果已经获得了公积金贷款,那么在未还清之前,是无法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所以,如果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那就先还清之前的贷款吧!不过,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时,贷款额度也是会有所降低的,大家可要注意了!

    2、有债务纠纷未解决。有些购房者身上背着债务纠纷的官司,却还申请公积金贷款,殊不知,这种情况可是会被拒贷的!因为一旦自己的财产被法院查封了,那么拿什么还房贷呢?对于这种存在坏账风险的借款人,银行是不会提供贷款的!所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最好先解决一下债务纠纷问题,可别因为这个导致自己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3、违规提取公积金。随着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泛,现在就连租房也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了!但是,在实际租房过程中,有些购房者竟然伪造租房合同,擅自提高租金,想要以此来多提取一些住房公积金!对于这种违规提取公积金的情况,一经发现,以后就别想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在此,要提醒老百姓们,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想着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

    4、伪造申贷资料。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是要查看借款人资料的。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有些购房者就想着多申请一些贷款额度,于是就伪造了申贷资料!殊不知,这种行为可是违法的,一经发现,自己不仅无法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了,还将会面临“牢狱之灾”!

    5、公积金贷款逾期6次(含)以上。虽然购房者还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但前提条件是自己必须按时还贷。如果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期间存在逾期6次(含)以上的情况,那么可就无法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了!所以,在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期间,一定要注意按时还贷!

    以上就是购房者哪些行为会导致公积金禁贷的介绍。在这个贷款买房的时代,如果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购房者只能选择商业贷款了,这样一来,购房成本无疑会大大增加,既然如此,那么自己最好就是别当以上这些购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