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壳上市有哪些缺点

    在股市中,为了达到在证券市场融资的目的,多数小公司会采取借壳上市的方式进行上市。借壳上市有直接上市无法比拟的优点,其中壳公司由于进行了资产置换,其盈利能力大大提高。那么借壳上市有哪些缺点呢?

    1、借壳后拟上市公司变成了壳公司的子公司,这种情况下其整合难度是非常大的。

    2、借壳上市本质上是一笔交易,要付出真金白银给原上市公司大股东,借壳上市的成本是很高的。

    3、借壳上市由于结构本身的原因,拟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的股权比例被稀释会更严重。

    4、壳公司再干净,原有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置出也需要时间,其不确定性也更强。

    一个上市公司的业绩越好,其配股价格就可定得越高,企业募集的资金就越多。所以哪些无法上市的公司都会想方设法的上市,主要是为了获取一定的资金。上市后企业所购买的股权价值也可能成倍增长,企业因此所得到的收益可能非常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