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和存款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社会时代的不同,如今,理财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事情了。而理财和存款都是可以赚钱的,他们也是目前受众比较熟知的一种形式,那么理财和存款的区别是什么呢?

    1、定义不同,存款指的是储存在银行的款项,是货币资金的组成部分。而理财是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的一种产品,按照产品合同约定投入到金融市场,投资者购买,获取投资收益后,按照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也就是说,存款可以提前支取。理财产品只有在到期日或开放日前才可以支取,不能提前赎回。

    2、账户的种类不同,理财大致分为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及QDII型。存款账户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以及专用存款账户。

    3、收益不同,储蓄存款的利率是事先确定好的,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不能事先确定的。相对来说,理财产品的收益更高的,但理财产品承担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银行存款则是根据银行给的利率收获利息,虽然风险较小,但也要注意通货膨胀率,不然将钱放入银行实际上是亏损的。

    存款除了活期存款外,定期存款也会有严格的期限,但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就会非常丰富和灵活,银行可以为大客户量身定制一些理财产品。存款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金融行为或活动,理财只有投资者会涉及比较多,鉴于理财的风险较大,个人投资应该仔细考虑收益后再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