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有哪些风险

    金融机构是理财客户最广泛的挑选,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类型多种多样,可考虑不一样理财客户的理财要求,又由于金融机构是中国最大、最传统式的金融企业,在顾客心里能够确保本人利益,因而更亲睐金融机构这一理财方式。理财产品都存有一定的风险,理财盈利必定随着着理财风险,那么银行理财有哪些风险呢?

    1、保证本金,但收益太高的。有的银行理财商品归于保本起浮收益型,预期最高年收益可达20%,那么这款商品的收益率可能是0-20%,而单个银行在宣扬的时只把最高收益20%打在广告上,最低收益却没有写明。这样就使客户以为这款商品的年收益是20%,而忽视零收益这一条款。

    2、保本保息,但收益太低的。说到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拿买银行理财和储蓄存款比较,要牺牲流动性,赚的即是一个高收益,可是现在有些银行发行的保本固型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收益却和定期储蓄差不多,这就失去了买理财产品赚取高收益的含义。

    3、收益较高,但期限太短的。很多人以为,买半年的才4.8%,仍是买20天的合算,所以纷繁抢购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实际上,假如资金确实是20天之后要用,那么买这种短期理财会略微合算,但假如资金短期没有清晰用途,购买短期的20天后要重新购买。

    以上就是银行理财有哪些风险的介绍。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还要注意这理财产品是银行发行的还是代销的。如果是银行代销的,发生的风险,银行一般不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