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从贫穷到富有

    成为富有的人,大部分人想到的是拥有足够多的财富,但实际上在现代社会,富有不单单是是物质金钱上的富足,而是身心得到足够的内容,让自己拥有富有的状态,在心理层面得到愉悦,这样的人生状态才是真正的富有,那么如何从贫穷到富有呢?

    1、停止消费负债。要想搞清楚什么是消费负债,首先要知道什么是消费。凡是让金钱远离口袋的都是消费。比如抽烟、看电影,钱花完就没了。消费负债就是为了消费而欠下的钱。最正确的做法是停止消费负债。剪掉自己的信用卡,即使这很难,但必须这么做。剪掉信用卡是停止继续负债的第一步,对于已经欠下的债,如何还?是摆脱负债的第二步。必须要改变自己的财富信仰,并学会在偿还负债中保持自律。即使已经完成负债的偿还,也并不能保证自己变得富有,要想实现财务自由,必须增加收入。

    2、增加收入。对于一个普通上班族来说,想要升职加薪就要给公司创造价值。因此,积累职场资本,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一定要掌握更多的技能,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否则,优秀的人那么多凭什么给自己加薪?除此之外,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学会开源,是增加收入的另外一条途径。在增加收入的同时保持节俭,双管齐下,使财富迅速增值。节俭是一项美德,著名的犹太商斯图亚特曾经有一句名言:在经营中,每节约一分钱,就会使利润增加一分,节约和利润是成正比的。

    3、学会储蓄。即每个月都应该拿出收入的10%用来储蓄,刚开始可能会有些困难,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发现使用收入的90%生活和使用100%生活相比,没有什么区别。其次,随着自身价值的增长,自己的收入也会增长,此时就要拿出加薪的50%放入到账户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储蓄这件事情上应该保持自律。实现财务安全后,从中抽取一部分的资金用于投资较高风险的项目,博取12%以上的收益,来实现财务自由。

    虽然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确是万万不能的。金钱给了自己更多的选择权和自主性,在别人需要帮助时,金钱便能发挥金钱本该有的价值。搭配科学合理的理财方法,实现财务自由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