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初入股市小白必须知道的事项

    人人都知道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但是每年还是有那么多股民前赴后继,不要说新股民了,就是炒了许多年的老股民都是亏多盈少,所以初入股市小白必须知道的事项不少,那么不知道初入股市小白必须知道的事项有哪些呢?

    1、用少量资金交易。新股民大多数是亏钱的,那前期可能几个月都是学习阶段,不适合投入太多的资金。若是有十万准备入市,先拿个一万或者几千探探路就行。有心者可以记录分析每一笔的交易,即使亏钱了也要找出原因。这是普通股民和高手之间的区别!

    2、三人行必有我师。想必小白入市都有朋友在炒股吧,好奇心促使自己开户,想炒股赚点小钱。在新手阶段,可以找一个身边的朋友作为第一任老师,这里是建议跟着学习会发现很多不知道的东西,可以随时交流更快的进步,意见和看法不同,交流可以增加自己的认知。但并不是要跟着朋友去买股票!每个人的炒股习惯是不同的,完全复制容易跟着翻车。

    3、学几招实用的技巧。这个阶段开始形成自己的操作风格。股市有句话叫,新手死在追涨上,老手死在抄底上。小白懂得少,所以追涨买股票,时间长了发现10次有几次成一旦被套又亏进去。慢慢的有稳健的想法或者说希望买到稳赚不赔的股,那底部的,跌幅较大的自然成了目标。后来学会了股市不言底。其实并不是不可取,而是没有从失败中总结方法,这样的亏损才有意义。总结一套自己的操作思路,才能在股市长期收益。

    股市永远不变的规律就是不停的在变化,因为政策、消息、舆论等等都会影响。30天一个习惯,每天保持学习,复盘,观察盘面,后市的研判,长此以往足以应付股市的小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