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需要知道哪些事项

    多地方房地产的价格都在上涨,很多观望的人也都开始蠢蠢欲动准备买房。买房子是一件需要极大的耐心与时间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更是如此,所以,买房前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全面了解购房流程和房产知识,是十分必要的。而今天就来说一下买房需要知道哪些事项。

    1、买楼时一定要避开底楼!底楼除了进出方便,其他几乎全是缺点。日照时间短、潮湿、隐私保护弱、蚊虫多等等。而且住进去后,如果遇到素质低的邻居高楼抛物那更加让人无语,污染环境不说还极度不安全。

    2、买楼避开腰线层!什么是腰线层?就是墙外体突出的一部分,一般在一幢楼的4-5层,因为有突出部位,时间久了会造成垃圾堆积散发异味,而且下雨以后容易造成积水。有的腰线层会占用空调外机的安装位置,装修时安装空调外机就会增加难度。

    3、买楼避开顶楼!顶楼的楼板因为暴露在外面,可以说是冬冷夏热,住在顶楼噪音大,如果是高层的话,等待电梯时间长,而且会有晃动感。

    4、买楼要买一期楼!通常情况下一期楼是开发商主力开发的房子,因为关注口碑,质量相对较高。

    5、买楼避开二楼!二楼通常被称作返水楼!二楼是所有下水道的出口,容易造成返水,年代久了会散发异味,如果造成堵塞,家里就会渗水。

    6、扬灰层不用买!一般9-11层这3层被称为扬灰层,因为这个高度空气中灰尘密度最大,所以挑楼时一定要避开。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基础问题外,还需要问一些更深的问题,如办理产权证时间的约定、开发商代办产权证的手续费、以及入住时间等。买房是大事,从多个方面理性考虑,做到不偏信不冲动,才能避免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