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债人可以拒绝还款的五种债务

    不知何时开始起,“透支消费”的理念开始融入到老百姓们的生活之中,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群体中,认为应该享受当下,所以经常会选择“透支”来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过什么事都是存在两面性的,虽然说透支消费提前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也让很多人陷入了无尽的负债“深渊”当中。但是知道吗,有些债务欠款人是可以拒绝还款的,这就来介绍欠债人可以拒绝还款的五种债务。

    1、赌桌上形成的欠条。因赌债本身就违法。

    2、青青损失费。即恋人分手费,这种欠条的债务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3、借款利息超过24%的部分。年利率在24%一36%之间其中超过24%的部分不受受法律保护。

    4、结婚前一方的债务。如丈夫婚前外借债务并没有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妻子可以拒绝承担。

    5、砍头息的部分。如你向某贷款机构借一万块,而放货人给你八千,预先扣除的两千就是砍头息。

    以上就是欠债人可以拒绝还款的五种债务的介绍。虽然说申请贷款本身是不违法的,但是在“透支消费”前,建议还是考虑好自身的收入情况,理性消费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