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人如何进行自己的日常储蓄

    储蓄是“加法”的金钱累积,投资则是用“乘法”在累积财富。理财越早开始越好,但不应该太早开始投资。如果没有好的观念、策略,赔钱的可能性大。其实理财很简单,从周围的点点滴滴做起,都是为自己将来能够更好的投资做准备。那么普通人如何进行自己的日常储蓄呢?

    1、克制短期消费的冲动。口红、包、鞋子、时装等等,这些东西带来的快乐只是暂时的,只把钱花在真正有用的地方。穿得干净、简练、时尚,足够应付普通场面,有一两套高级时装,可以应付大场面,就已经足够。

    2、风险控制。屏蔽风险比什么都重要。多数情况下没有确定的选择,宁可把钱放在银行里存定期或购买保守类型的基金,但基金本身有很多选择的余地。原则上不要把钱借给自己的同事、亲友,不要投资给自己认识的同事、亲友,显然亲朋好友们都不是投资专家,也没有经过市场验证,更没有信用机制的保证。普通人控制好风险,不跟风迷信,在理财上就已经成功了百分之八九十。

    3、储蓄和投资高效并行。不储蓄,普通人绝对成不了富豪;储蓄不是美德,而是手段;努力工作赚钱不是为了消费而是为了投资;储蓄和投资都要趁早;与其感叹贫穷,不如努力致富。而且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要适当选择好是该储蓄还是该投资,比如现在,定期存钱比投资更重要。无论是靠工作赚钱还是靠“钱生钱”,持续储蓄的习惯绝不能废弃。储蓄金额一定要随着收入的增加等比例提高,“提高储蓄率”比“找到高获利的投资工具”更容易执行,效果也更明显。

    人生中除了金钱,很多都是财富。比如广阔的人脉、充足的信息、扎实的理财知识。作为普通人必须得多付出些努力,平时多注重这些“财富”的积累,到关键时刻就知道普通人该如何投资理财了,也才能助自己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