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的第一套房子该怎么选房

    正所谓有房才有家,如今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消费主力是以80、90后为主,这其中绝大多数人对房子的认知并不全面,更没有什么购房经验。要知道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买房,购房资金要么是父母把积攒半辈子的养老钱拿出来,要么是自己在社会打拼多年的辛苦钱,所以挑选出一套各方面性价都比较高的房子至关重要。所以年轻人的第一套房子该怎么选房呢?

    1、坚持45分钟法则,无论自己是用什么交通工具,通勤时间最好不要超过45分钟,45分钟已经是国际共识,这样的生活幸福感最高。

    2、年轻人往往经济能力都不强,买不起成熟的地段,有时候不得不买发展中的新城区,新城区是可以买的,建议买有轨道交通的房子,有了地铁不仅房子保值性强,而且缩短了与主城区通勤的时间距离。

    3、如果买在新城区或者郊区,请一定要看看这个片区的控制性规划图,这是规划部门出品的一张未来发展的蓝图,如果旁边规划了医院学校等生活配套,都会一目了然。

    年轻人第一套房受制于经济限制,有短板其实特别正常,不会十全十美,大部分的人在五年之后还是要换房的,年轻人都是潜力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的。还有不要因为首付不够而说服自己选购小房子,想着以后资金充足了再换大房子,可换房子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